专访衡阳市石鼓区区长 刘浪

精彩问答

嘉宾

2月26日上午,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潇湘街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和棚改旧改等工作。

西湖公园棚改项目打响了衡阳棚改“第一枪”,社会关注度高。刘浪第一站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情况后,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大家辛苦了,但目前疫情还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石鼓社区,刘浪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工作。他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进一步突出网格化管理,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的成果。

“面对疫情,你们是如何做好防控的?老年人生活情况怎么样?”万众和居家养老中心是一家专注于高龄老人长期照护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便严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刘浪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流,仔细询问封闭管理、内部消毒、老人日常饮食安排和心理安抚、工作人员防控技能培训等情况。

来到桑园社区,刘浪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四小”门店营业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少外出、戴口罩、不扎堆。

在演武坪社区,刘浪点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指出,要广泛动员更多“衡阳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牢牢构筑人民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浪对潇湘街道前一阶段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重点做好“抓摸排、防聚集、促复产”等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稳妥科学加快复产工作;要以创文创卫为抓手,深化城市管理改革,积极在环卫市场化、园林养护、城市综合执法、农贸市场管理等方面探索好的做法,着力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力争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旧城改造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