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

精彩问答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走进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的访谈栏目,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同志,欢迎大家参与提问。先来问候今天的嘉宾,唐书记,您好。

嘉宾 唐浩然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朋友好!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主持人

唐书记,请您介绍一下几年来石鼓区发展情况吧?

嘉宾 唐浩然

 这几年,石鼓人传承千年湖湘精神,滚石上山,以鼓为号,在时代大潮中激起千层浪。这是25万石鼓百姓眼里的美好五年,更是万象更新充满机遇的新起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石鼓区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市第一方阵的位置更加突出。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石鼓区,那就是“忙”。近年来,石鼓区忙着净化干部朋友圈,忙着扩大经济发展圈,忙着改善群众生活圈……

主持人

好的,那么我们是如何推进石鼓经济持续发展的呢?

嘉宾 唐浩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经济发展也决不掉链子。近年来,石鼓区凭借区位优势和创新发展理念,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而现代服务业更是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成功改造中心城区,形成了以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家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中心商务区”;成功开发石鼓新城,现在的蒸水以北片区,有完善的水、路、电、迅等基础设施网络,有来雁新城、崇盛国际中心等城市综合体,有华耀城、中亿汽贸城等大型专业市场,有耀江花园、帝景山庄等高端楼盘,成为一座集商贸、物流、旅游、休闲、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成功获批湖南省首批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产业方向进一步明确,洼地效应进一步凸显,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形成。 未来五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坚持‘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战略目标不动摇,加快建设来雁新城、华耀城两个经济领跑核心,全面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乡村旅游业等‘三大产业',全面建设中心商务区、汽车文化区、农业示范区、物流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

主持人

大家都知道我们石鼓区是个老城区,那么我们是如何让老城区重返“年轻” 的呢?

嘉宾 唐浩然

我们坚持将老城区的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大投入、加强力量、加速创新、加快步伐,提升城市品质,让生活在石鼓区中的人更幸福。 目前,石鼓区已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部署要求,倒排进度,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 主持人: 好的,感谢唐书记,也非常感谢唐书记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并和我们进行深入交流,让广大网友对石鼓区建设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相信,石鼓区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石鼓区居民将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唐书记,也感谢所有的网友对今天内容的观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