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服务 > 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 > 相关政策及便民信息

大学生创业,政府有哪些扶持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 12:02     

      坚持以创业促就业,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鼓励创业、扶持创业、创业富民是我市政府促进就业的系统工程。为支持大学生创业主要有以下优惠政策:

  1、税费减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且毕业两年内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自其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三年内免收登记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2、免费创业培训。免费为广大创业者提供GYBSYB等创业知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计划培训、如何选择项目、寻找场地、办理证件、筹措资金、筹划开业等一系列培训。GYB培训是针对有创业愿望但尚无明确创业想法的人员所开展的创业启蒙教育,帮助潜在的小企业主产生可行的企业想法。SYB培训是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以及怎样完成自己开办企业的各项可行性调查研究,帮助参加培训人员创建有生存能力的微小型企业。持有SYBGYB创业培训证书的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以享受小额贷款贴息。

  3、小额贷款贴息。对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一次性给予10万元以内的贷款,对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作创业经营的实体最高可一次性贷款50万元,并按国家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给予贴息。具体请致电0734-8867105咨询。

  4、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基地的扶持。对政府部门授牌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贴,主要用于支持创业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具体补贴金额将视基地内进驻企业规模和数量、带动就业情况、利税贡献、社会影响以及服务企业情况等因素确定。

  5、提供创业指导。成立了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全市的创业服务和指导。开通了“衡阳创业公共服务网”,创业者可登录网站查询创业项目、创业政策等信息。

  同时欢迎您致电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0734-8867016)咨询更多政策和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