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服务 > 居住证办理 > 优惠政策及相关信息

衡阳居住证办理条件

来源: 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8-03 16:46     

1、拍照
申办人到具有二代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相关拍摄居住证数码相片,并取得居住证相片回执。(申办人亦可使用身份证的相片回执。)
2、提出申请
申办人带齐办理所需材料,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申报居住登记。
3、填表审核
申办人领取并填写《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对上交的材料及登记表进行审核。
4、领取凭证
审核资料齐全后,工作人员打印发放《居住证领取凭证》,并将资料录入信息系统,上传制证。
5、领取证件
受理机构收到居住证后,会通知申办人,届时申办人凭《领取凭证》前往领取证件即可。
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或者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要认真审验申领居住证的证明材料和居住登记信息,符合申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应当场受理,在管理系统录入居住登记及制证信息。对申领材料不全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领人需要补充的材料。《居住证申领审批表》由派出所统一报分局人境大队,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境大队在10日内制证。10人以上批量办证还需报呈主管局长审批。证由派出所统一领取或申办人个人凭回执单到人境大队领取,填写发放登记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