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工作

五一路小学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

来源:教育系统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22日,五一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她号召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接着全体党员教师在学习强国上观看了《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微动漫》;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在《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郑重签字,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用餐习惯,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思物力维艰"。此次专题活动,使各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勤俭节约观念的认识,并努力将之贯彻到自己的生活中,力求在学校、在家庭中起好带头作用,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为推动社会的良好风气出一份力。(易小艳 谭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