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工作

石鼓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29日至12月1日,石鼓区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

为提高全区党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队伍综合素质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业务水平,11月29日至12月1日,石鼓区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石鼓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培训。

石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知生作开班讲话,他从党支部书记培训为什么、党支部书记岗位算什么和党支部书记职责干什么等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年初有安排,年底有考核,要对相关业务进一步补火、梳理,补齐短板,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他对参训的党组织书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促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抓统筹连发展;要突出率先率领,抓示范带发展。

培训课程从"党员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怎么抓"三个方面,结合历史经验、分析现状形势,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做好党组织工作实务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讲解与交流,从更深层次上丰富和完善了参训人员的知识储备,加深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建业务知识的理解认识,全面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全局的能力,为更好地解决党建和支部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紧紧结合当前实际、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务实管用,让人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水平,为石鼓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