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工作

标准化 新变化丨角山镇杨岭社区:小区颜值再提升,居民喜夸标准化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2-01-13

进杨岭小区,原来乱停乱摆的小区内部道路,已经整齐划一地刷上泊车线,让居民在停车时"有章可循",沿路的花坛也铺上了草皮,种上了绿植。小区的居民都为杨岭社区"两委"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杨岭小区是2017年建成的拆迁安置小区,小区里的住户都是由村民变居民,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一时还未转变,加上小区并没有物业规范管理,近几年,小区内乱停乱摆、圈公共用地种菜的现象愈发严重。

"多亏了社区干部,我们小区现在也不比城市小区差了咧。"小区居民介绍,自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以来,社区"两委"主动邀请联点单位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到小区内走访入户,听民意解民忧,重新规划设计小区绿化,并多方筹资,实施了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铲除圈占公共花坛开垦的菜园子、清除杂草杂物、腾挪停车空间、修复破损的路灯、安装居民健身器材……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杨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杨岭社区充分利用基层党建阵地,积极推行"党建+标准化治理"新模式,推动"支部建在小区",探索"1+N"小区治理模式(1个核心——小区党支部,统筹协调小区业委会、自管小组、志愿队伍、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推动小区共商共识共治共建共享),社区"两委"在参考在市、区、镇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责任,制定出适用于本小区的一系列标准,将角山镇"五共"的治理标准化经验在杨岭安置小区得到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