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工作

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石鼓区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4日,石鼓区召开2022年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要聚焦二十大、围绕二十大、服务二十大,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颜和平首先对全区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党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收获了一批含金量高的荣誉,石鼓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颜和平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是党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务工作必须旗帜鲜明体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务部门必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始终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区委与各党务部门的关系,就像是系统与模块的关系,区委一旦作出决议,各模块就要自动运转,各党务部门就要加强对上沟通、对下指导和横向联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颜和平要求,要贯穿一根工作主线,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经济社会环境,浓墨重彩开展主题宣传和学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大街小巷、村头田间,激发全区人民喜迎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的巨大热情。要彰显一项基本原则,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抓制度建设、抓制度落实,完善领导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贯通的完整制度体系,从制度上保障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保障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抓住一个关键环节,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大力倡导做"研究型"干部,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基层干部推动发展、群众工作、守住底线的能力,提高党务干部"会学、会想、会写、会说"的能力。要打造一个党务品牌,补齐群众工作短板。聚焦城乡治理标准化、"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同心圆"、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同向发力,将"多条线"拧成"一股绳",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合力打造群众工作品牌。要强化一个有力保障,加强纪律规矩建设。健全管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的规矩体系,树立"懂规矩、守纪律""严执行、重落实""走在前、做表率"的良好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引领带动政风、社风、民风,努力开创全区党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李一帆主持并重点部署统战工作,区领导刘知生、吴颖、王砺、李镇东分别就组织、党办、政法、宣传思想工作作重点部署。

区领导刘红丹、周文源、彭晓坤、彭华、易维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