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工作

“党建红”守护“健康绿”,人民路小学党支部刚直服务在行动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深入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举措全力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卫战,人民路小学党支部就当前切实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党建红守护健康绿"刚直服务活动。

当市委、市政府宣布衡阳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第一时间,人民路小学党支部立即成立"党建红守护健康绿"刚直服务小组,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倡议书一发出,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到此次活动中。

4月6日上午,活动正式启动,在动员大会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淑君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衡阳市市委组织部发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强调广大党员要"听指挥""抓到位","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四个不能"、"八个带头"。随后,支部书记杨伟飞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在疫情防控特护期全体党员、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53人分成8个小组,每天佩戴"疫情防控监督员——党员先锋"红袖章,亮明身份,下沉到班级开展防疫监督工作,落实护学岗,晨午检,通风消毒,戴口罩,课间文明行为,核酸抽检,教师、学生及共同居住人每日健康码行程码收集、师生家长心理疏导等八大项具体细致工作。

"防控新冠疫情,刚直党员先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铮铮誓言在会议室响起!全体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用"党建红"守护"健康绿",筑牢疫情防控网,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