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一门心思干事!颜和平这样点赞寄语奋斗的青年干部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0-10-31

                                


 今天上午,石鼓区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颜和平与120余名青年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倾听青年干部心声,并对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出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8名来自各条战线的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中有80后、85后、90后,或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或工作在机关单位一线,或坚守在基层一线。大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岗位职责,畅谈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参与中心工作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分享成长的收获与感受。

"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脸庞,真好!看到你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真好!看到你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一线得到提高,真好!"听完大家发言后,颜和平抛出三个"真好",由衷为青年干部奋斗的姿态和满满的激情点赞。

"青年干部从政态度有的是为了当官,有的是干事,有的是养家糊口,也有混日子的。如果给自己分类,哪种态度你占得多一些?"座谈会上,颜和平以朴实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也打开了互动的话匣子。

"我觉得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多一些,要对得起自己的岗位与责任心。"

"我来区政府工作六年了,从事的工作让我有成就感,我很乐在其中。"

"我自认为我是喜欢干事的,当行动按照自己想法进行时,我会非常有成就感。"

……


"青年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我把体会归纳为六个字:一门心思干事。"颜和平指出,全区广大青年干部要将一门心思干事作为自己的从政准则。最美的人生姿态是专注干事,工作者永远是最美丽的,干部最有魅力的时候就是把事情处理好的时候,是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的时候;最快乐的时光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自己喜欢的事情会让大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而且不以为苦,反以为乐;最丰厚可靠的回报就是把事情干得最好,没有哪一段经历是浪费的,每干成一件事所获得的体验与方法对自身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就一门心思干事的关键与要点,颜和平强调,要喜欢自己从事的工作,任何一项工作都有其乐趣所在,要坚信没有爱不上的行业、没有品不出的快乐;要专注自己手头的工作,舍得花时间研究,只有把工作研究透彻了,喜欢才会有基础,干事才会有底气;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周全,一门心思干事体现在效果上,必须做到方向正确,有头有尾,工作成效认可度高。

就怎样做到一门心思干事,颜和平强调,事情要做好,能力要提高,必须吃得了苦,要在身体上吃得苦,愿意利用业余时间干工作或者学习充电,懂得在加班中学习,在加班中历练提高;还要心灵上吃得苦,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经得住诱惑,过得了苦行僧的生活。事情要做好,必须动脑,把学习作为第一能力,要边学边思考,多做调查研究,尽可能掌握多的情况,做到学得多、写得多、想得多。他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舍得动笔,学会用动笔推动动脑,把思路梳理好固定下来,把想法变成说法,把说法变成办法;要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坚持从最好处努力,往最坏处打算,凡事做到"不二过"。

区领导刘知生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作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