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聚焦问题深入剖析,石鼓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5日下午,石鼓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参加会议。

                       、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颜和平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尚未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说明原因。

颜和平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区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他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区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耿保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首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主线主责,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助力石鼓在"三高四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问题整改切实做细做好,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建立台账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果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各级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颜和平表示,区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进一步整改落实,认真归纳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转变作风,自觉肩负起"一岗双责",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进一步统筹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锦绣新石鼓"为目标,推动石鼓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区领导谢海蓉、刘红丹、王仲晓、郑建芳、周文源、龚建民、朱鸿波、梁宇琦、彭晓坤、张斌、刘知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