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乌兰来石鼓看望慰问"五老"代表和部分困难群众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1-02-06


2月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衡阳市石鼓区,代表省委、省政府走访慰问"五老"代表和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乌兰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心系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廖健,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一同走访。


                                  

1934年出生的兰鸣雁,家住石鼓区合江街道,是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1949年9月参军入伍,1952年2月作为志愿军卫生兵入朝,主要工作是抢救伤员,挽救了很多志愿军战士的生命。1933年出生的杨云桂,家住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是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体育教学36年,先后17次被评为各级先进教师和体育标兵,1989年5月获"湖南省特级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1989年9月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她培养输送到各级体校的学生有140多名。

在兰鸣雁、杨云桂家中,乌兰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奋斗史"和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受。兰鸣雁讲到动情处高声唱起革命歌曲。见到老英雄老模范精神、身体状况良好,乌兰欣慰地说,感谢你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祝福你们身体健康、更加幸福。


                                  

陆科友是退休老教师,属计生特殊家庭。他从19岁开始从事教育事业,扎根基层教育工作41年,爱岗敬业,桃李满天下。2018年,因家庭变故,加上妻子患病需常年服药,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来到陆科友家中,乌兰关切地询问其从教的经历和家庭变故等情况,肯定以他为代表的广大乡村教师扎根基层所作出的贡献,叮嘱基层干部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让他们安享晚年。

困难群众朱宏德所在的村,由贫困村蜕变成示范村,他们一家也顺利脱贫。朱宏德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干部倾情帮扶。乌兰说,接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农村还会有更大的变化,生活会越来越好,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