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节后第一天,石鼓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来源:和谐石鼓   发布时间:2021-02-18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石鼓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总结去年党建工作情况,讨论谋划今年党建工作思路。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结合纪检监察、党办、组织人事、宣传思想、统战、政法等工作,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颜和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联系自己的调研和思考,从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部门党建重点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查找"病根",抓好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管理,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强化品牌建设意识,增强基层党建影响力,集中打造一批特色党建品牌;要以巡视整改为载体,扎实谋划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

颜和平要求,纪检工作要在政治监督上发力、在形成震慑上发力、在基层延伸上发力;区委办要在统筹参谋上下真功夫,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工作要在理顺干部情绪上下功夫、在形成鲜明干事导向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眼的党建品牌上下功夫;宣传工作要形成集束式的宣传点,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石鼓书院、乡村振兴、换届选举等方面的策划报道;统战工作要形成品牌影响力,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使用,树立全局观念,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政法工作要在维护大局,确保稳定上下功夫,力争信访工作和民调工作有新的突破。

会议还对其他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谢海蓉、郑建芳、周文源、龚建民、朱鸿波、梁宇琦、刘知生参加。(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