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既振奋人心又感人肺腑,石鼓区这场微党课大赛超“燃”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5-18

18日晚,石鼓区"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大赛顺利落下帷幕,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层层发动,全区共推荐产生28位选手参与此次角逐。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演说,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选手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衡阳电厂保卫战,讲到发生在人民路的红色故事,从江雁机械厂离退休干部当了民兵当军工,讲到演武坪走出的革命先烈戴今吾,从"乡村振兴"带来的石鼓巨变,讲到共产党人的拳拳赤子心。参加比赛的既有86岁高龄的革命烈士后代,也有90后的新时代"后浪",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的社区居民党员。选手们通过ppt课件、视频等形式,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娓娓道来,既振奋人心又感人肺腑。

                                   

此次比赛进一步引导了党员群众见贤思齐,激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内生动力,凝聚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锦绣新石鼓"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