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石鼓区:“党史+廉政”教育双融合共建清廉石鼓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7日上午,石鼓区组织1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衡阳党史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馆内关于建党一百年来衡阳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成为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活教材";各类生动鲜活、催人警醒的党史故事和廉洁故事,为党员干部敲响党风廉政"警示钟"。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海蓉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宇琦还为全区正科实职干部讲授了题为《忠诚担当清廉》的廉政党课。"这些真实案例让人触目惊心,他们有的曾是单位的一把手,却因理想信念的坍塌而沦为害群之马,这时刻警醒我们要做到慎始慎微,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合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来,石鼓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警示教育为抓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以史为镜,正确对待心中的名利,合规使用手中的权力,守住原则和底线。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小鬼难缠》《蜕变的初心--政法篇》《警钟长鸣》,开展"《监察法》实施三周年"宣传周活动,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六进六创"活动,打造了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雁栖湖项目指挥部和"清廉香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