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同心向党、情满中秋,衡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在石鼓区举行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17日,衡阳市"同心向党、情满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在石鼓区莲湖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宣布活动开始,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创建办主任李一帆致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文艺表演、集中宣传展览、传统文化和非遗制作展示互动、知识竞答赛等方式,引导市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宣传部领导周玉宝等,区领导李镇东参加


当晚,莲湖广场上张灯结彩,好不热闹,一场精彩的舞蹈《大中国》为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广大市民一同聆听乐器合奏《灯火里的中国》、四重唱《望月》、独唱《芦花》、古筝演奏《筝舞琴韵》,欣赏少儿舞蹈《红领巾飘扬》、走秀《我的祖国》、歌舞《咏梅》以及《戏曲联唱》,用欢快的笑声、雷鸣般的掌声,毫不吝啬地表达心中的喜悦。并共同重温书法、国画、剪纸、糖画、捏面人、猜灯谜等传统文化及习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刻感悟华夏民族的"家国情怀";踊跃参与中秋文化、党史教育、文明创建相关知识竞答,尽情展现热情好学、积极主动的精神文明风貌。

活动还对获得"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最美衡阳群众""身边雷锋"等荣誉称号的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开展了义诊、理发、修电器等志愿服务。

居民曹晓燕笑着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才艺表演,还了解到了不少的文化知识,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可以越来越多!"

"这次活动集中宣传了传统民俗文化、文明创建、民主团结进步、综治民调、禁毒、普法、疫苗接种等方面内容,对于凝聚共识,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都有着重要意义。"石鼓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文林如是说。

据悉,自2019年10月石鼓区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了阵地全覆盖、资源大综合、人员齐参与,得到了中央和省市媒体的宣传推介。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