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党建要闻

春染党旗别样红,石鼓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奋力战“疫”

来源: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04

防控疫情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行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石鼓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使命与担当,把初心书写在抗"疫"一线。期间,石鼓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帮助联点社区作用,抽调基层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充实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共区域需要出示您的健康码信息。石鼓区党员志愿者们有党员干部通过小喇叭在各小区、商场超市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安排流动值守人员,在社区主次干道不定时进行巡查,用小喇叭喊话,提醒居民在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志愿者们还组建宣传小分队,在与居民生活相关的经营场所,督促商家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一米线"排队、进场登记、控制人流量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筑起"防护墙""暖心棚","志愿红"也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最强底色。

                                                                                            

特别是筑牢了高速石鼓收费站入口防线,在此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排查流程规范操作,认真遵守值守工作有关规定,做好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操作流程,切实做到"四步一体,一个界面查到底",确保"两码"查验百分之百准确,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各级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他们火速增援社区、毅然"逆行",以应急状态下沉社区,承担起人员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基础信息采集等具体工作任务。全体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精神,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硬核"作风,自觉服从下沉一线社区安排,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并肩作战,守住门、管住人、跑好腿、服好务。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在战"疫"一线;党员带领群众,自发协助村(社区)落实防疫措施;各部门、各镇(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发展,全区党员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居民小区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担起使命,筑牢抗疫防线,奋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