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老干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 石鼓区76岁党员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战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西湖新村社区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洪忻婕 钟娜)"发微信群、张贴温馨提示、LED屏滚动播放、播放广播……"从大年三十开始,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新村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就放弃了休假、组成了"党员应急先锋队",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不断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日常预防知识。

疫情发生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惧困难,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激情状态,始终战斗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6名年迈的党员志愿者也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宣传工作中。他们在各自楼栋协助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尤其是76岁的老党员杨学成老人,不顾年事已高,每天在楼栋自制小黑板上和小广播的形式不间断宣传发防疫知识,带领着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们一起,小黑板写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明白纸发起来、标语横幅挂起来,广泛动员,全面发动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加入到疫情狙击战当中。

这支6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宣传队,平均年龄62岁。均自备口罩、自带物资,无偿劳动、主动服务,他们当中有人的孩子一年才回一次家,有的日日忙碌还未歇口气,可他们二话不说毅然加入,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没有大家哪来小家"的信念。"困难面前不只有你们,也有我们!"

面对疫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