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老干工作

【疫情防控】“蓝袖章”成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社区抗疫先锋

来源:雁城老友   发布时间:2022-04-11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频发,防疫形势严峻复杂,时值清明节,使得社区防疫防控工作愈发重要。衡阳市石鼓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以及西湖二村社区有不少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一样,自发坚守一线,为辖区的平安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小王,外出请将口罩戴好,注意安全!"

"你好,麻烦将健康码打开看一下......

一群老年志愿者就在这一声声的招呼声中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这些志愿者大多是社区的老年居民,他们满头银发,却热情不减,手戴蓝色"石鼓疫情防控监督"的袖章,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他们主动学习如何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对于进出院子的居民严格扫码查验,第一时间将外来返衡人员信息快速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

同时,他们还是社区的网格信息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提醒广大市民用绿色低碳文明的方式开展清明祭扫。

西湖二村社区居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坚实力量,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了紧紧依靠人民,许许多多的普通居民成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温馨瞬间,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守护这个城市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