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黄沙湾街道开展"种一棵小树、护一方净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沙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0-03-16


                                           

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与该街道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共同植树、播种希望。

春雨过后阳光明媚,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5日,在石鼓区黄沙湾街道"种一棵小树、护一方净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与该街道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共同植树、播种希望。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很多都是主动前来的脱贫群众和干部家属。

"难得周末这么好的天气,大家一起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增添几分绿意,既锻炼了身体,也宣传了环保理念,很有意义。"一到植树现场,颜和平就走到一颗丹桂树旁,弯腰挥动铁铲,铲土入坑,然后扶正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接着他又连续种下几棵丹桂树和20余棵茶树苗。颜和平一边劳动,一边叮嘱相关负责人,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思想上仍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增强生态环境意识,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石鼓的良好氛围。

"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我应该志愿参加植树活动,把家园美化好。"植树队伍中的何忠元是青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帮助下,2014年已经脱了贫,现在从事保洁员工作。

当天,200余名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分片、分地块、分批次等方式减少人群聚集,共同植下丹桂树、油茶苗等8500余株。大家两三人一组,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刚挖好的树坑,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派热火朝天的绿化劳动景象。

"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又响应了全民义务植树号召,还提升了街道党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黄沙湾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当前,"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大会战正需要大家这种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