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现场支招:颜和平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0-04-10


                                                     

基层党组织建设怎样?作用发挥如何?群众参与度怎样?社区干部还有些什么困难?……这些问题,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高度重视,4月8日下午,颜和平率队就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开展调研,面对面和基层干部交流,倾听一线干部心声。

                                                     

据悉,雁栖湖社区东湖居小区于2018年10月率先推行"135+"小区党建模式,全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监督委员会等组织多元参与、权责明晰的多层次治理体系,通过"公转"带动"自转",实现了小区管理由无序到规范、物业服务由被动到主动、居民态度由观望到参与的转变,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并获评市委两新工委"优秀党建品牌"。

时下,正是雁栖湖畔繁花似锦的季节,步行在东湖居小区,干净整洁的路面、显眼的道路标识线、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无不让人心旷神怡。颜和平一行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小区党建的工作方式方法,并对该小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东湖居小区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党建+"模式,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随后,颜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街道、部门、社区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颜和平详细询问、用心倾听、认真记录。

颜和平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但是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他强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倾听党员群众诉求,做到有什么改什么,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深化制度体系的概括,分行业、部门等总结提炼一批好的党建工作经验;要进一步拓展基层群众的参与度,提高小区居民的身份认同、情感认同和事业认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凸显解决重大险阻问题的作用,完善党建激励机制,激励党员担当作为。

区领导郑建芳、叶强、王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