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26日上午,石鼓区党务工作会议以"四会合一"的形式召开,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委系统工作。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和推动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主持。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务部门各项工作成绩后,颜和平指出,推进高质量党务工作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区现实工作的需要,其内涵是: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务姓党、党务为党、党务听命于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有稳固强大的政治引领力,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将党的意志转化为全民的行动和制度;要有攻坚克难的政治执行力,面对困难局面、风险挑战,能够掌控大局、守住底线、打造高线;要有众所周知的品牌影响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记得住、过得硬、推得开的党务工作品牌。他要求,各级党务部门要突出职能定位,找准高质量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党办工作要当好参谋服好务,做到上情吃得透、区情把得准、安排拧得清、督查卡得紧、服务做得好。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用好人,围绕换届调优结构、调顺情绪、严把关口,以党为核心、群众为主体、社会组织为辅助,打造基层党建的品牌;坚持识人要深、育人从长、用人以公,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并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守正创新鼓好劲,聚焦基层群众、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打造好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平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战工作要广泛团结聚好力,做好大团结和大联合的文章,努力画出统一战线最大的同心圆。

怎样才能做好高质量党务工作?颜和平强调,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抓学习、抓谋划、抓推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在推动工作中抓党务;各部门要按工作要点牵头抓落实,紧紧围绕落实聚好焦、履好职、发好力;要重视系统推进,打造品牌,以"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协同共进;要重视党务工作人才能力建设,党务干部要在学习上抓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组织要从政治上关心、事业上关爱、生活上关怀、经济上激励他们。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目标要求、抓实相应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各级领导小组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动力和成效。

                                            

刘浪要求,党务就是要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务就是服务,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党务工作为经济建设、基层、群众服务的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务就是实务,要将党务工作与岗位职责、本职工作相融合,在项目建设、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工作上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和2020年度区级星级文明单位的表彰决定;分管领导分别作党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组织工作报告以及统战工作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