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百年光影,步履不息,石鼓区举行"光影铸魂"领导干部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9日下午,"光影铸魂"石鼓区领导干部电影党课活动在崇盛国际中心中影米禾影城举行。全体在家县级领导、镇(街道)、区直单位、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一起观看红色电影《1921》,一起聆听区委书记颜和平讲授的精彩微党课。

颜和平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过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强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从党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电影聚焦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这个改变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的故事。观影后,大家被电影中展现的建党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