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朱健赴石鼓区专题调度“五好”园区建设、“投资促进”工作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10-29

                                                                    

                                                                                                     ▲考察衡阳华辰物流园项目建设

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石鼓区专题调度"五好"园区建设、"投资促进"工作。他强调,石鼓区要紧紧围绕"三强一化"战略部署,强化中心意识,做好集聚文章,在项目投资和城市治理上"双线"发力,打造城区品质提升的典范。     

                                                            

                                         ▲考察湖南高速衡阳物流港项目建设

朱健先后来到衡阳华辰物流园项目、湖南高速衡阳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衡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优势,进一步明确各个物流园区的功能定位,形成错位竞争,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产业链。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朱健听取石鼓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三强一化"战略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让"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唱响石鼓区。要强化中心意识,做好集聚文章,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一手抓工业提质增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一手抓城市拓展提升,按照定性、定向、定量、定策"四定"要求,统筹做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使命推动,确保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准确传导到终端末梢,不走样、不衰减地执行到位。


                                                        

                                                                                                              ▲调度会现场                                                                                                                        

朱健要求

必须围绕项目投资和城市治理"双线"发力,打造城区品质提升的典范。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把扩大产业项目投资放在首位,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平台投资,以投资结构优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策划、论证、储备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力争有更多项目进入上级计划盘子。要压实责任,全面应用"五制一平台 "工作机制,加强银企联动,善用财政杠杆,创新投入方式,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全力解决"供地紧"的问题,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努力扩充增量、盘活存量;全力解决"配套不足"问题,按照"城区吹哨,部门报到"原则,加强项目要素保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朱健强调

要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在安置房、 棚改、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市领导黄立,区领导颜和平、谢海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