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走,到乡村去!——衡阳市“万雁入乡”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2

迎着朝阳、怀揣梦想,出发!4月21日上午,衡阳市委、市政府举行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为奔赴乡村振兴一线的干部人才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到乡村去,把汗水挥洒在乡村大地上、把实事办进老百姓心坎里、把奋斗镌刻到峥嵘岁月中。

衡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创新干部培养"长回路"机制,实施"万雁入乡"行动,推进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汇聚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今天,首批5000余名干部人才作为先行者出征。据了解,这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干部人才下基层、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广袤的乡村是战场,也是赛场!"秦国文寄语首批出征的干部人才,大家要以"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迅速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让农业稳产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共同绘就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秦国文表示,市委将在政治上更关心、工作上更关注、思想上更关爱、生活上更关怀,让工作作风实、综合素质高、群众口碑好的干部人才工作上有平台、事业上有舞台,让无悔奋斗的每一个人都奋斗无悔。

当天,石鼓区在机关大院分会场举行出征仪式,区领导李一帆、彭华、刘知生、吴颖、王砺、文鸣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