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图片新闻

角山镇:上门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来源:角山镇   发布时间:2022-04-25


旭东村上门服务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

"太感谢你们了,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这些有病在身、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接种疫苗。"4月24日,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旭东村包家嘴村民组小组梁光烈老爷爷拉着旭东村党总支副书记肖德保的手高兴地说道。

83岁的梁光烈老人因风湿、骨质增生和视力障碍等多种疾病瘫痪卧床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4月中旬以来,为开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旭东村驻村工作和村"两委"通过"敲门行动"地毯式摸排,逐门逐人做好宣传动员,面对面为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逐条讲解6种不能接种的情形,消除各种疑虑,号召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人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通过上门宣传发动,原来对接种疫苗存在思想顾虑的李自良等6名60岁老人主动角山卫生院接种了疫苗。

&n

sp;&n

sp;为确保确保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旭东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一步落实了包网格,充分调动党小组长、党员和村民小组的积极性,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的制度优势,多种方式、多次宣传动员摸排60以上老人疫苗接种。

&n

sp;"现在旭东村很关心我们老年人,我们在村养老互助中心,有茶喝,有书看,有娱乐,有饭吃,老年人聚在一起,唠家常,心情好,身体好,不拖累子女,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养老场所,现在开展接种疫苗工作,我们老年人更要响应政府号召,带好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正在旭东村养老服务中心的接种疫苗的肖大爷真诚恳切地说道。

截至24日晚,旭东村已经上门服务的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中,除1人因身体原因没有接种外,32名老人已接种了疫苗。其它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活动仍上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