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1-08-05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省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应急状态,为切实做到"十个到位",织密"八张网",确保疫情防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倡议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防控阻击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严格服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积极配合我区11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要把党员组织起来,织密疫情防控网。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在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好联点村(社区)的坚强后盾,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派往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的志愿服务队要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打造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防疫一线,主动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与担当。区级领导和联点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及机关单位联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石疫防发〔2021〕5号)的联点分工,带头深入疫情防控联点的村(社区)一线协调指导,带领基层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

三、广大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讲奉献,争当抗疫先锋。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村(社区)去、到集中采样点去、到高速路口去,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衡、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向单位和社区报备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切实做到不远行、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密团结起来,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中共石鼓区委组织部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