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石鼓战"疫",12支驻村工作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通讯员雷文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石鼓区12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自愿取消春节休假,积极奔赴驻点一线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镇(街道)、村党员干部戮力同心,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堡垒。

在角山镇利民村,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将全村600多户分四组进行了两轮摸底排查,对2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并隔离关注。"第一书记"刘帮福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游行活动,活动劝散聚众4起,发放口罩30余个,深入家家户户开展防护知识宣传讲解。村民朱厚华看见工作队安心地说:"看到你们,我们就有了主心骨。"

在角山镇旭东村,据村干部讲述,驻村工作队大年初三就请战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与镇、村干部一道深入家家户户排查摸底、宣传防护知识,建立了涉武汉人员台账,陪同医护人员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引导村民群众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不赶集、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在黄沙湾街道青石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开展抗击疫情游行活动。"第一书记"姚斌指出:"有些村民对疫情的认识还是不够,我们急需组织这样的游行来深入宣传疫情的危害。游行中我们还会发放一些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对聚众的进行劝散,效果还是不错的。"

目前,石鼓区12支驻村工作队全部进村,走访摸排全体村民至少2遍,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