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石鼓区科技特派员奔赴一线,精准对接提供科技帮扶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石鼓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5日上午,石鼓区召开科技特派员见面会,正式启动今年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派驻项目(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区级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科技特派员对接项目名单,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派出单位、派驻项目负责同志与科技特派员进行了三方对接。会议还就科技特派员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石鼓区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脱贫攻坚等,做大做强科技帮扶工作。特派员根据各自技术专长,实现了镇、街道、村、企业等全覆盖,建立完善了农业、医疗卫生、种植、水产、养殖等全域科技派驻优势,涌现了衡阳云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近5年累计选派70名余名省、市、区三级特派员,共组织各类培训62期,现场指导300多次,促进农民增收1500余户,带动脱贫53户,受益群众达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