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石鼓区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

来源:驻村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石鼓区坚持从大处着眼、细处落实,紧盯各级责任主体,进一步抓严抓实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4月7日,区驻村办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对全年驻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党建工作业务进行重点培训。进一步完善驻村工作队考勤管理制度,从严抓实驻村工作队管理,驻村工作队每日打卡次数由两次调整为四次。

4月17日,石鼓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月"动员大会,对2020年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对3名帮扶工作不力的进行立案调查,9名帮扶工作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全区通报,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责任主体职责,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好"十员"作用。

持续开展"四不两直"常态化督查,3月底,对派出单位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接下来,将由区专治办牵头负责,驻村办等"五办"联合,组织专门队伍,从4月20日起,进行"一周一主题、一周一通报"专项督查,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