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角山村:全面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

来源:角山村   发布时间:2020-04-26



宽大的会议室里,一排排桌子整齐划一。帮扶干部坐在桌子前面,认真的听着,并时不时低下头来记录着。课间,还有些有疑问的帮扶干部不时发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是什么概念""贫困户在哪些医院住院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坐在讲桌上的角山村扶贫工作队长尹培阳都一一解答。

这是角山村组织帮扶干部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调查问卷培训会的现场。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决战决胜阶段,需要摸清贫困户底子并做最后的攻坚。为此,帮扶干部努力提升问卷调查填写质量,自培训会后两天内,角山村完成了所有帮扶干部对贫困户的调查摸底。

这次培训会只是"回头看"工作的一部分。在此之前,石鼓区"回头看"交叉检查组已对所有贫困户及非贫困"三类"人员进行了摸底,并提出了问题整改清单。为积极帮助贫困户落实政策,实现贫困户2020年奔小康的既定目标,角山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主动作为,再次上门每户核实情况,了解贫困户诉求,宣讲政策、谈心聊天。确实有问题的,与相关行业部门联系,落实相关政策。因贫困户误解,对政策理解不透的,将落实情况反复讲解,力争贫困户能弄懂弄明白。

目前,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在角山村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将贫困户问题逐条清零,而贫困户信息调查比对,贫困户信息录入系统都将进一步得到落实,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