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石鼓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暨发展乡村车间推进会

来源: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9日,石鼓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暨发展乡村车间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市看得重、抓得紧、要求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整改。坚决去除不当回事和无所谓的思想、不把问题当成问题的思想、只讲问题不讲办法的思想,做到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彻底整改,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评优。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整改。要对照中央交办文件反馈的八类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排查整改,重点要解决政策衔接不到位的问题、防返贫监测不真实的问题、脱贫户持续增收难的问题、乡村车间建设缓慢的问题。要压实责任,跟踪问效抓整改。要压紧压实"两端责任",从任务端促进责任上肩,所有区级领导、相关单位、帮扶干部,必须做到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责尽责;从效果端检验责任落实,严格督查督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公开通报、"点名道姓"曝光、严格问责追责。

                                          

谢海蓉要求,要"走下去",按照原帮扶责任人结对名单深入脱贫户家中,对脱贫三类标准、八类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并由帮扶责任人主导、行业部门主办、乡村振兴工作队坐办抓好问题整改。要"伸出手",按照过去的脱贫标准与脱贫措施帮助监测预警户,针对有突发困难的监测预警户要及时上报,形成帮扶措施并落实到位。要"开通道",按照现有乡村振兴车间标准与企业车间去对,区乡村振兴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农旅投参加,各镇(街道)积极参与,做好摸底工作,并指导农业企业补齐乡村车间建设条件。

会上,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一帆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排查整改和乡村车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