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驻村扶贫

石鼓区:驻村帮扶,理清思路再出发

来源: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提升乡村振兴一线人员的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理清驻村帮扶思路、明确任务、掌握方法、提高帮扶能力,6月27日下午,石鼓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和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区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共79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刘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石鼓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管理充分发挥工作队作用的通知》。8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作工作汇报、向阳社区"第一书记"分享工作体会。

刘知生指出,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以及工作职能的要求认真履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石鼓区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刘知生强调,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提高境界、提升水平、理顺关系,做出"好"样子;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展战斗员、党建指导员、群众勤务员,干出"好"成绩;要强工作,抓纪律,聚人心,管出"好"队伍。要紧盯问题、突出重点,着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严格选派标准、进一步强化培训赋能、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进一步从严管理考核、进一步落实保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