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扫黑除恶

盛云平同志深入石鼓公安开展涉企案件调研

来源:石鼓公安   发布时间:2023-06-21


6月20日上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盛云平深入石鼓公安开展涉企案件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意见,从公安角度出发,着力探索解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过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次调研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兴调研之风的工作部署,杜绝“坐”等资料,自觉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实绩实效,通过大兴调查研究察实情,促增长,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侦大队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企业发展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就公安机关如何在履行政法职能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云平同志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最终是由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来评价,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经济发展的土壤,更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以企招企、以商招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优质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盛云平同志强调,要坚持依法保护。树牢法治思维,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坚决查处和纠正公安民警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蜕化变质搞腐败的等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行为。要坚持公平正义。对于辖区企业受到侵害的各类报警求助,快速出警受理;定期走访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密切关注涉企纠纷,及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努力为企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公安主责主业,面对面把脉问诊查症结,点对点真抓实干开“良方”,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安行政管理服务。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表示,石鼓公安将把好“准入关、立案关、办案关、服务关”四个关口,致力解决“提前预警难、推动发展难、关系把握难、追赃挽损难”四个难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公安履职深度融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推动更多“公安元素”融入“发展要素”,以高质量公安履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