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扫黑除恶

石鼓区召开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石鼓公安   发布时间:2023-11-06

                                               

      10月26日,石鼓区召开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砺,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毒情形势新变化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平安无毒石鼓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到精准发力。要聚焦解决“毒品预防教育、人员管控、物品管控、麻精药品管理、行业管控、禁种铲毒”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五个100%、三个“零发生”。二是要强化措施,做到铁腕出击。要以10条整治任务和措施为问题导向,各牵头单位负总责,责任单位密切配合,推动全区各镇街、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三是要加强领导,做到整治有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下发了《石鼓区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石鼓区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考核办法》《石鼓区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机制》文件。


     区法院院长肖海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阳发云出席会议,各镇街、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