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扫黑除恶

石鼓区:禁毒帮扶暖人心 平安关爱在行动—演武坪社区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来源:石鼓禁毒   发布时间:2024-01-16

      为了进一步落实辖区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强化关爱帮扶,做好戒毒人员就业安置工作。近日,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采取线下走访的方法帮扶戒毒人员再就业,将平安关爱落到实处。

                                                      


      一是详细了解戒毒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情况,耐心听取并记录他们的困难和意见,鼓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二是坚持帮扶多元化,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走访时,社区工作人员先是对戒毒人员进行了就业需求调研,帮助其明确就业意向,通过多个渠道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为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三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定期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就业情况,做好日常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对戒毒人员做好就业情况登记,并为戒毒人员欧某成功推荐了一份保安工作,也借此机会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戒毒人员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信任,为今后的帮扶管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至每一名戒毒人员及其家庭。

(作者:冯云帆  二审:汪勋  三审: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