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党建网 > 扫黑除恶

石鼓: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禁毒工作

来源:石鼓禁毒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2次(5届47次)常务会议研究禁毒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石鼓区禁毒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去年一年,全区毒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禁毒斗争稳中有进,但同时还存在部分工作短板,综合排名还有上升空间。各镇街、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时刻清醒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除毒务尽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禁毒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持之以恒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围绕本年度禁毒工作要点,在缉毒执法打击、新型毒品治理、预防宣传教育等中心任务上下足功夫,持续深化禁毒综合治理、重点区域整治、问题短板整改和机制体制建设,全力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反弹势头,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确保进位争先。要对标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表实现石鼓禁毒工作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对照自身问题短板,用缉毒战果的实绩实效推动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街、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