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共筑毒品防火墙 禁毒巡回宣讲走进万居市场

来源:石鼓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10-09

不要等吸了毒后再去打击,不要等成了瘾后再去戒毒,加大禁毒宣传,共筑毒品防火墙。”湖南省十佳戒毒志愿者胡新刚站在衡阳市万居市场三楼会议厅宣讲台,面对在场的各位业主、商户及万居市场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发出倡议。

9月24日上午,在为石鼓三中全体师生上完禁毒宣讲课后,胡新刚马不停蹄地来到万居市场开展当天的第二场宣讲。现场由石鼓区工商联、石鼓区社会化禁毒事务中心与万居市场管理方共同组织,邀请万居商场商户、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与听课。

“ 我叫胡新刚,湖南省十佳禁毒志愿者,石鼓区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负责人。是一位有着二十年吸毒史的瘾君子,今天到这里来宣讲,不是来炫耀我自己有多么的厉害,也不是来告诉大家我现在有多么的成功。今天来宣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毒品有多么可怕,让大家能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共同为全社会筑起一道毒品防火墙……”现场,胡新刚讲述了自己从13岁辍学至15岁沾染毒品,而后戒毒重返社会的艰苦历程。

“我被他妈妈那种不离不弃的精神感动了。”当谈及胡新刚致幻跳楼后住院,母亲始终坚持照顾时,现场的一位阿姨抹着眼泪感叹到。

“虽然我们不会吸毒,但是我们周边的邻居有一个吸毒的,整个小区也将不得安宁,禁毒宣传一刻也不能停,这种有意义的宣讲要多开展,要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万居市场管理部刘主任说。

据悉,自8月14日衡阳市“百校千企万户”在石鼓区启动以来,石鼓区共计开展宣讲进企业、进校园、进街道8场次,受众共计1万余人,下一步,胡新刚团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开展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