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工作动态

衡阳市石鼓区工商联赴韶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来源:石鼓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衡阳市石鼓区工商联组织非公党支部书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一行30余人赴韶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在韶山求实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邀请该学院毛红卫老师进行《学习伟人毛泽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专题教学,使学员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伍喆老师的《以不变应万变——与企业管理者的分享》专题教学,引起企业家们的共鸣,学习热情高涨;培训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整齐肃立,石鼓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卢行代表培训班全体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石鼓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带领学员在伟人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一行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小道、韶山灌区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让石鼓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时明了了政策,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家精神,充分调动了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企业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建设锦绣新石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