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石鼓区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走进湘南学联

来源: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学习党史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6月25日,石鼓区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代表来到湘南学联旧址,围绕“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石鼓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卢行参加。


  矗立在湘江之滨的湘南学联旧址宏伟庄重。青砖、高墙、黑瓦、飞檐、花窗……眼前的湘南学联旧址简约大气、古朴典雅。映入眼帘的“浮桥公所”字迹斑驳,仿佛让人感受到那段青春激昂、热血澎湃的岁月。民营企业代表们追寻着当年的红色足迹,深入了解这个“红色摇篮”蕴藏的革命历史。在庄严的党旗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谷艳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室等,感悟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光荣传统的洗礼。参加学习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衡阳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蒋先云、夏明翰等革命先辈们在衡阳的革命活动,用鲜血和牺牲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我们留下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今后,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学习党史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最好营养剂。”卢行表示,在民营经济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解决好理想信念的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富而思进、振兴实业、回报社会、乐于奉献的情怀。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鼓区工商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开展“不忘创业初心,坚定发展信心”主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