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万企兴万村”推动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1月12日,石鼓区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近年来,全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优化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石鼓经济社会能取得今天的可喜成绩,民营经济功不可没。颜和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及广大企业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讲奉献、担责任,始终秉持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讲规矩、守信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


    颜和平强调,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事关“国之大者”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抓到位;是作答“民之所望”的必然要求,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家健康成长;是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强大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做强做大;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引领引导;工商联要发挥纽带作用,加大互联互助。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要扛牢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构建大统战格局的要求,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党政统一领导、部门全力支持、企业自主发展”的工作格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要推动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切实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各部门和企业家双向沟通常态化机制,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探索加强商会工作队伍职业化建设,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任务在商会组织落实落地。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谢海蓉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切实把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更优的服务促发展,认真对照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让广大企业家在石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要以更强的担当开新局,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其他责任单位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广大企业家要不甘人后、开拓进取,潜心创新创造,诚信守法经营,强化家国情怀,不断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区领导李一帆宣读《关于成立石鼓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区领导卢行宣读《石鼓区服务民营企业10条措施》。潇湘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以及衡阳香樟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常务副校长等企业家代表进行发言。衡阳万居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宣读“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区领导周文源、彭华、吴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