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政策研究

搭建政企发展的“连心桥”

来源:石鼓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10-01

  日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石鼓区工商联机关干部深入开展“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心声,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传达给企业,把企业的困难和呼声反映给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搭建了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共走访会员企业50余家,解决问题20余件,发放问卷调查100余份。  


  为了解我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分析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民营企业的发展规律提供依据,为党委、政府制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提供参考。石鼓区工商联积极行动,制定调研方案,成立调研活动领导小组,从3月中旬开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冯春娥一行深入50余家工商联执常委会员企业,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专题座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资金运转、企业用工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


    针对一些企业家对营改增税收改革、低息贷款、招工用工难、用人成本过高等政策疑虑和实际困难,区工商联帮助企业分析原因并现场逐一解答,让工商联掌握了相关政策在非公制企业的落实情况和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以及企业在发展中的主要关切和诉求,对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增长的意见建议。

     

 

    区工商联主席冯春娥表示,工商联永远是非公企业的“娘家”,希望会员企业能加强与区工商联的联系,及时反映情况,特别是对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家们要有信心面对挑战,专注专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会员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要积极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民营企业的表率作用。区工商联将积极为企业搭建教育培训、参政议政、法律维权、宣传推介、银企合作等服务平台,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我区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执常委们表示:加入工商联组织结识了新朋友,掌握了新商机,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后在依法经营、促进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一定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