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工商业联合会 > 政策研究

石鼓区工商联积极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来源:石鼓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10-01

    12月6日下午,区工商联组织20名市、区人大代表、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冯春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谦参加了会议。     


    会上反馈了第四届人大、政协二次会议提交建议、提案18件,并2017年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小结。通过座谈交流让建言献策更具针对性、科学性,让参政议政有内容、有目的,达到逐步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提高会员们参政议政热情。 

     

 

     

    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关,服好务,讲政治,顾大局;要开拓思路、形成合力、体现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并对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如何集体建言献策提出具体思路。 

   


    冯春娥强调区工商联要积极通过上门联系、实地调研、政策宣讲、座谈沟通等形式,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撰写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要继续加强引导服务,抓出参政议政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拓宽参政议政主渠道。 

    各位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就我区经济发展方向、环境保护、融资、培训等方面充分表达意愿和看法。通过交流、委员们一致表示,多为区委、区政府建睿智之言,为民生献务实之策要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全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