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教育局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基教股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造意识、提升创新创造能力,11月10日,由石鼓区教育局、石鼓区科协联合主办的2021年石鼓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耀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0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收到了科技小发明、科幻画、科普论文等共计208件作品进行评选。这些参赛作品,都是由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发现、自己选题、自主创新,自己设计研究、自己制作和展示,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充分体现了该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奇思妙想。

本次大赛展示了石鼓区青少年在体验和探究身边科学的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新成就,体现了现阶段该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理念,对于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通讯员:刘利红罗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