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一起来阅读,石鼓区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职成教    发布时间:2021-12-07

近日,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石鼓区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黄沙湾街道青石村启动。活动期间,各社区学校、学习中心将结合创文创卫及"衡阳群众"品牌创建,面向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和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活动,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完善石鼓终身教育体系,让人人学、终身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社会风气。


此次活动对获得衡阳市"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优秀学习团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等荣誉的优秀团队、家庭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精心打造社区教育学习平台,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社区发挥阵地优势,积极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实践活动,形成了专项教育和个性培训教育工作良性互动发展的局面。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街道选送的优秀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舞蹈、朗诵、京剧、歌曲等节目轮番登场,整个场演出异彩纷呈,让广大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到了全民终身学习的魅力,展示了石鼓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和社区教育工作的成果。活动还将创文、疫情防控、党建知识有奖竞答融入其中,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周"期间,各社区学校、学习中心将根据市民需求开展不少于2次的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各项学习服务。引导区内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专题讲座"等活动,推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同时,持续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香之家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不的氛围。

此次活动由石鼓区教育、石鼓区社区学院主办,各镇、街文化站站长、各社区学习中心教育专干、衡阳群众代表、学习团队成员、社区居民代表参加。(通讯员:滕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