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打好组合拳,筑牢教育系统安全“防火墙”

来源:办公室、综治股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确保寒假放假前后全区各校园和师生安全,连日来,石鼓区教育局结合系统当前实际,织密织牢全区安全防护网,多措并举抓实安全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

1月8号石鼓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安全排查治理

1月8日至1月11日,石鼓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安全督查组,对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和督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校一园一室。此外,针对督查时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形成问题隐患清单,现场交办,迅速整改,并限定整改时间,逐一销号。据统计,此次督查共交办问题隐患127个,其中,消防隐患91个,校舍隐患12个,校车隐患8个,其他隐患16个,目前各单位的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较大安全问题,按"一单四制"进行落实。

多措并举,加大安全教育力度

区各类学校在寒假前"安全教育最后一课"中,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冬季主题班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上好放假前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切实让每名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意外情况下的自防、自救和自护能力。

1月10日,石鼓区人民路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月11日上午,石鼓区金源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月13日,石鼓区明德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将安全移动课堂带到留守儿童家里。

据了解,下一步,石鼓区教育局将继续扛牢安全督查整治责任,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时跟踪整改情况,做到排查不全面不放手、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松劲、事故隐患不消除不收兵,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通讯员:蒋小峰  汤光明  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