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厚植清廉基因!石鼓区教育系统掀起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热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7

树清风教育形象,办人民满意教育。近月来,石鼓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一系列"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

据悉,3月份中旬,该区各校积极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度工作计划,分阶段,划重点,做到重点任务早明确、早布置、早落实,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

人民路教育集团、都司街教育集团、华耀小学等学校连续开展了"讲清廉,品清廉"主题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石鼓三中、石鼓四中、同兴路小学、三星小学、荷池路小学、云旭山联校等校开展"立德树人,清廉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教师清廉从教承诺书",并将违规补课、收受红包礼金、接受请赠等行为列入负面清单,绷紧纪律之弦;团结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廉政之法,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从教;草后街小学、金源小学等学校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将"清廉文化"这一宽泛的概念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浸润心灵、根植心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4月初,石鼓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观看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教育警示片,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崇廉尚洁"这根弦。

石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丰富建设内容和活动载体,确保"清廉学校"和"清廉机关"创建落实落细,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组织保障。(通讯员:朱娟 王浪 二审:王益瑞三审:张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