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平安校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夯实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者的风险辨识与管控能力。4月24日上午,石鼓区教育局组织举办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校(园)长及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共计240人参加培训会。

2022年上学期石鼓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上,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科长、衡阳新闻网"专家讲坛"安全生产主讲人李国华结合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部分条款,并结合近年来的安全事故案例,就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健全消防工作制度、深化隐患排查等具体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该区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文慧老师以"助力双减,从心开始"为主题,就校园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做了详细分析,并对校园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提出解决对策。

"安全重于泰山,如果没有安全作为基础保障,学校的一切发展都是空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专业性、实用性强,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局机关各分管领导分别就下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尤其是生命教育、预防学生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全稳定工作没有淡季,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安全管理知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牢固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责任运行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通讯员:王浪  刘梦巧   二审:汤光明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