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3日,石鼓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委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陈沧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黄沙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教师招聘、秋季招生、防溺水和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等五项重点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实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各项工作认真计划、及时安排、严格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建立健全教育管理体制,改进办学模式和教育方法,提高教育工作水平,相关部门要为教育开绿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配合宣传招生政策,多为教育办实事,做到部门联动办教育,兴教重学促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切实承担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责任,对教育工作中反映的重点问题,要立即行动,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抓好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镇东,区政协副主席、科工信局局长刘名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分管教育的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公、民办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通讯员:王浪  杨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