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明德小学党建引领防溺水安全教育,守护学生暑假安全

来源:明德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安全管理,扎实推进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石鼓区明德小学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明德小学利用班级群及时跟学生家长沟通暑假安全管理动态,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随时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管理好自己的孩子,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该校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组织观看生命安全教育"暑期安全"专题课、参与"暑期安全"网上答题,开展"人人争做安全宣传员"活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体联动"齐发力,全面提升孩子们严防溺水的意识,敲响安全警钟。

家访宣传"防溺水"。7月21日,明德小学组织党员教师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教师家访"活动。通过一户一家访,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防疫、防性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假期监管职责,在学校和家庭之间织起一张暑期"安全网"。对部分在外地,不能入户家访的家长和学生,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家访,并做好访问记录,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和家长。

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家访活动,既让教师与家长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形成教育合力,又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内化于孩子心中、外化于行动,切实保障明德学生暑期安全。(通讯员:陶雁成  二审:朱宏超  三审:彭琛)